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青银高速油罐车撞车起火 应急车道被挤占救援受阻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5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青银高速油罐车撞车酿大火 应急车道被挤占救援受阻青银高速油罐车撞车酿大火 应急车道被挤占救援受阻
青银高速油罐车撞车酿大火 应急车道被挤占救援受阻青银高速油罐车撞车酿大火 应急车道被挤占救援受阻

  商报济南消息5月11日晚11:30左右,在青银高速K311章丘段银川方向发生一起油罐车和大货车相撞事故,共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事发后,由于应急车道被占用,严重影响了救援车辆的通行。济钢消防中队在12日0:05接到报警后,经过多方疏导,凌晨1:00多才到达现场,30公里左右的路,消防车竟跑了一个小时。据悉,其他救援车辆也因道路堵塞严重,甚至一直被堵在路上。昨天,记者向目击者以及消防部门了解到,大货车是河北牌照的车辆,上面运了一车的地板砖。而油罐车是从东营装了约40吨的柴油,准备送往河南。据了解,正当大货车因为出了故障要进行维修时,两车发生撞击。现场,大货车和油罐车均被点燃,记者了解到,油罐车的车头部分着的比较严重。

  昨天下午1:00左右,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此时,两辆车已被拖走,现场的残骸也被清理干净。随后,记者从消防方面得知,事故发生后,明水、刁镇、济钢等多个中队先后派出救援车辆赶赴现场进行车辆灭火和人员抢救。由于油罐车里装满了柴油,为了防止危险的发生,消防人员调集油罐车到现场倒罐。

  事故发生后,由于火势很大,造成了高速公路双向都无法通行。已经上高速的车辆被堵在了路上,距离现场较远的车辆不明缘由,顺着应急车道往前走,应急车道就被堵了起来。消防车被堵在了路上。记者了解到,救援结束后,仍有前来增援的消防车被堵在路上,进退两难。高速交警表示,如果道路通畅,事故很快就能处理完,车辆堵塞消防通道,增加了救援难度,也延缓了救援时间。参与本次救援的高速交警海波发微博感慨,“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我们每天念叨,今天我忍不住要说说!昨夜今晨我通宵未眠,处置事故现场。这回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死神的可怕,生命通道被占用,消防车被堵,救护车被堵,眼睁睁看着生命逝去而无能为力。当时占用应急道的人都是凶手,用冷漠杀死了别人生的希望!……”本组稿件 记者 郑芷南 高倩消防车被堵,救护车被堵,眼睁睁看着生命逝 去而无能为力。当时占用应急道的人都是凶 手,用冷漠杀死了别人生的希望!

  急!急!急! 伤员两小时才送到医院事故发生后,济南高速交警、济南消防支队、120救护等多个部门赶往现场救援。但是由于许多车辆占用了应急车道,救援车辆迟迟不能赶到事故现场。记者了解到,济南高速交警支队济南大队在事故发生后赶往现场处理事故。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章丘大队明水中队和刁镇中队分别出动了两辆消防车赶赴现场。由于应急通道被堵,从刁镇上高速,由青岛方向前来救援的消防车迟迟不能赶到现场。交警大队又联系了消防部门,从济南东再派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历城区大队济钢中队12:05接警后,出动两辆消防车,一辆重型水罐车和一辆泡沫车,从济南东接警后立即出发,历时一个小时,凌晨1点才到达现场。章丘出发的消防救援车辆在路上堵了许久才到达现场。据了解,堵在路上的除了消防车,还有救护车。在车祸中受伤的伤员昨天凌晨两点多才被送达章丘市人民医院。

  多个高速入口 关闭12小时事故发生后,青银高速一度陷入长时间的拥堵状态,在此行驶的网友纷纷发微博表示,“实在是太堵了。”直到昨天上午8:00多,一位网友还在感叹“济南北口开2个出口,使大家爬行30分钟未通过。高速公路工作人员举着一张纸,写着告示。”

  昨天,记者连续关注了自车祸发生后此路段的交通状况。当晚23:51,G35济广高速济南站青岛方向入口、华山站双向入口;G20青银高速章丘站双向入口;G2001济南绕城高速机场、郭店、济南东、齐河东、遥墙、靳家、济阳站双向入口均被临时关闭或进行分流。

  截至到昨天上午11:18,G35济广高速华山站南岗、G20青银高速章丘站银川方向、G2001济南绕城高速郭店、济南东站双向入口相继解除封闭,绝大部分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高速长达12个小时的关闭,不只因事故本身,更多的是应急车道被占用。救援受到制约,交通的疏导也不能顺利地进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