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山东纳入监控的济南、青岛、烟台和济宁四市中,济南成为8月唯一一个出现房价下跌的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分别微降0.3%和0.6%。四市中,三线城市济宁涨幅最大,新房和二手房均环比上涨0.7%。

  二线:济南新房半年内首跌二手房连降,青岛新房连涨8个月

  爆三样梳理发现,今年以来,济南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跌0.1%,2月环比持平,3月环比涨0.6%,此后济南出台最严楼市调控政策,涨幅一路收窄,4月至7月环比涨幅分别为0.4%、0.5%、0.2%、0.1%,调控成果显现。8月,济南新房价格最近半年内首次出现跌幅,与7月相比,房价微降0.3%。

  8月,山东纳入监控的其它3个城市房价为:青岛新房涨0.3%、二手房涨0.5%,烟台新房涨0.5%、二手房涨0.5%,济宁新房涨0.7%、二手房涨0.7%。值得注意的是,青岛新楼盘价格今年以来已连涨8个月,分别为1月涨0.1%、2月涨0.2%、3月涨0.9%、4月涨0.3%、5月涨0.4%、6月涨0.3%、7月涨0.3% 8月涨0.3%。

  三线:济宁、烟台、临沂、潍坊……不少楼盘“开盘即售罄”

  爆三样注意到,除了济宁和烟台持续上涨外,省内潍坊、临沂、滨州、德州等三线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了涨价和“供不应求”的情况。据媒体报道,德州城区鲁班御景国际三期自今年五月份开盘至今,均价从6200元/平米左右,一路涨到现在的7800元/平米左右,而这只是德州楼市房价看涨的一个典型案例。

  滨州滨城区的房价已超过了6000元每平。山东华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范经理说,滨州的房产市场从五月份开始一直都是“开一栋清一栋”。

  “不过,大部分三四线城市依旧处于去库存的压力中,尤其是县域城市,以及经济不发达、没有突出产业特征的、人口外溢的城市,它们去库存的压力特别大。”

  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会长朱曙东表示,强三线城市特别是高铁沿线城市和热点城市周边的三线城市,预计房产市场整体趋于稳定,当然局部地区和项目的价格可能小幅上扬,尤其是春节之前。

  据国家统计局专家分析,从全国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所回落。初步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来自中国房价行情网的数据显示,

  山东省各地市8月份房价排行榜如下: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