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我思存与小浪亲密接触匪我思存与小浪亲密接触

  12月8日,曾创作《千山暮雪》、《来不及说我爱你》等著名作品的国内原创爱情小说领军人物匪我思存来济宣传个人新作《寻找爱情的邹小姐》。密集的宣传行程中,新浪山东独家对话匪我思存,零距离感受匪我思存的独特魅力。感谢济南泉城路新华书店对本次对话的支持。

  邹小姐有点二 希望大家在爱情上有邹小姐的好运

  新浪山东:《寻找爱情的邹小姐》中的女主角与您其他作品中的女性形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

  匪我思存:“邹小姐”的这个形象与之前的女性形象还是不太一样的。以往的女主角更接近于传统女性的角色,相对比较柔。但“邹小姐”不同,用现代的话来说,她是一个比较“二”的姑娘。她是外柔内刚的类型,真正遇到大事,“二”劲一上来会特别勇敢。当被人误解时,之前的女主角可能会倾向于一言不发、转身就走,但“邹小姐”一定会问个清楚。

  新浪山东:请您用一句话推荐一下《寻找爱情的邹小姐》吧。

  匪我思存:每个人都曾经或者已经找到了爱情,在寻找爱情的道路上,希望大家都能有邹小姐这样的好运气。

  新浪山东:写了这么多的作品,有没有哪个女主角的性格与您有点像?

  匪我思存:都不太像吧。我这个人比较闷,但小说女主角一般都需要有鲜明的特点。像我这么闷的话,写出来可能会比较枯燥了,哈哈。

  新浪山东:您会把个人经历或生活片段融入小说吗?

  匪我思存:非常非常少吧,只会取某一个场景写入小说。比如我在街上看到有人求婚,我可能会把场景用进去,然后根据故事情节设计街头求婚的前因后果。

  喜爱校园活动 爱情越勇敢越幸福

  新浪山东:您之前也曾有很多活动是走进校园的,在校园里活动,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

  匪我思存:我个人是比较喜欢校园活动的。学校是一个很有活力又很干净的地方。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会让我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有重回青春的感觉。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很有意思,我也特别愿意与他们交流。

  新浪山东:您的作品影响了很多人对爱情的看法,您想通过小说向读者传递怎样的爱情观?

  匪我思存:在爱情上,我的态度是比较积极的,我认为越勇敢、越幸福。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一个不自信的阶段,觉得自己好普通、好平凡、运气好差。但之后会发现其实并不是别人比自己优秀,而是他们选择勇敢面对。比如大家都暗恋一个男神,有人选择勇敢告白,有人选择默默喜欢,不把爱说出口的一定没有机会。

  “错过”济南多次 终能感受济南的冬天

  新浪山东:您这次的全国巡回活动,为什么济南站的主题是“错过”?

  匪我思存:这次的全国巡回活动,每一站都有不同的主题,这跟我小说的主题是对应的。之所以把济南定为“错过”,是因为之前我很多次都想来到济南,但种种原因导致未能成行。

  新浪山东:在济南的这两天,您有没有到处走走,切身感受济南的冬天?

  匪我思存:我去了大明湖、珍珠泉等几个景点,觉得非常有意思。虽然是冬天,但泉水还是温温的,能够触摸到泉水我觉得很好玩。

  新浪山东:有没有吃到心心念念的把子肉?

  匪我思存:暂时还没有,但我吃到了油旋。我还见识到了九转大肠等经典鲁菜,虽然我不吃内脏没能品尝,但周边的朋友都反映还挺好吃的。

  (新浪山东 张晓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