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合规经营频出漏洞,因同一问题接连被罚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金融赋能实体的力量愈发凸显。

  山东本土银行发展势如破竹。继青岛银行、青岛农商行、齐鲁银行上市后,其他本土银行也紧锣密鼓吹响了进军资本市场的号角,山东本土银行作为不断。

  济宁银行2021年上半年业绩再次出现提升。

  根据其发布的半年报,报告期内,济宁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8.03亿元,同比增加17.83%;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加21.77%。

  截至2021年6月末,济宁银行资产总额1405.75亿元,较年初增加13.49%;其中贷款余额822.67亿元,存款余额1107.97亿元。

  主要监管指标方面,截至6月末,济宁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4.17%,较年初降低0.75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1.2%,较年初降低0.4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15.7%,较年初上升38.54个百分点。

  尽管业绩出现提升,但今年以来,济宁银行在合规经营等方面暴露出了相关漏洞。记者关注到,济宁银行今年以来多次被罚,甚至是因同一问题接连被罚。

  今年2月,济宁银行菏泽分行因超过期限向中国人民银行报送账户撤销资料,未按规定解缴假币,对外支付残缺、污损人民币等被警告,并处2.7万元罚款。

  今年4月,济宁银行淄博分行因存在未按规定挑剔不宜流通人民币违法行为被监管部门警告并处罚。

  同样是4月份,济宁银行泰安分行因撤销单位银行结算账户超期备案,对外支付残缺、污损人民币,未将假币解缴至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被给予警告,并处罚款。

  今年7月,央行济南分行公开行政处罚信息,济宁银行因涉8项违法行为,被罚人民币112.2万元并予以警告。具体来看,8项违法行为包括:提供虚假的统计报表,超过期限或未向中国人民银行报送账户开立、撤销等资料,对外支付不宜流通人民币等。

  尽管济宁银行经营业绩出现了提升,但上述几宗处罚案例表明,在合规经营等方面,济宁银行仍存在亟待改进的地方。要想获得持久的健康发展,合规经营仍然任重道远。

  (来源:凤凰网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