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沐府汤泉易主,多名会员充值卡无法使用

  作为济南老牌洗浴汗蒸代表店铺之一,位于舜耕路附近的沐府汤泉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可最近几个月,有市民发现这家汗蒸馆悄悄换了名字,“换成了‘四季温泉’的牌子。”宋女士是沐府汤泉的老会员了,她说招牌换了后,她也曾向新店询问之前的充值卡如何处理,得到的答复是不能使用,而之前的店铺,也一直联系不上……

  说好的停业装修,店怎么换主人了?

  “我在那里办卡时间挺早,得有个两三年了。”宋女士回忆,自己和家人都是汗蒸的爱好者,感觉在汗蒸馆里出出汗是种不错的放松方式,“这家沐府汤泉在济南开了很多年了,地段也不错,想着是个大公司,就办了卡。”她说,自己一共办了两张充值卡,一张是可在馆里任意消费的充值卡,一张是只可用于汗蒸项目的次卡。

  宋女士说,最初办卡时,自己还常去店里消费,后来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就没再过去,想等到疫情稳定后再去体验。今年2月,沐府汤泉给各位办卡会员发了一个通知,通知里说店铺场馆要重新装修升级,会暂时闭店,预计开业时间在今年9月,“当时看了后也没多想,就觉得装修升级还挺好的,想等着9月后再过去看看。”

  沐府汤泉内景资料照片

  令宋女士没想到的是,就在6月一次坐公交车出门时,她偶然发现车上有一个关于汗蒸馆的广告,广告里汗蒸馆就在沐府汤泉所在位置,名字却叫作“四季温泉”,“地址后还有个括号,写着‘原沐府汤泉’。”

  难道是沐府汤泉换了新店了?发现不对后,宋女士曾去店铺所在地看过,发现之前沐府汤泉的招牌确实不在了,已经换上了新店的名字。

  新店开业,之前的充值卡不能用了

  “之前说是装修,我们也没觉得啥,可这一下子店都换了,事先也没人通知。”宋女士说,发现汗蒸馆更名后,她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自己手中的两张充值卡该如何处理,“加起来还剩3000多块钱呢,总得给个说法吧”。

  沐府汤泉内景资料照片

  为此,宋女士先是找到了如今正在经营的四季温泉,得到的答复却是之前的充值卡无法使用,随后她又尝试联系沐府汤泉的工作人员,始终未果。

  有类似经历的并非只有宋女士一人,市民陈女士也在沐府汤泉办理了充值卡,“我办理的是次卡。”同宋女士一样,她也是外出时在出租车上看到了广告,才知道沐府汤泉已换了新店,她也曾联系现在的店铺要求继续使用充值卡,也遭到了拒绝,“听说有的会员卡就能用,也不知道为啥我这卡就不行”。

  记者调查发现,沐府汤泉的微信公众号最后一条更新是在今年2月15日,为歇业重装公告,其内容与消费者们所述一致,内文中表示要对店内进行翻新改造,预计9月份投入使用。此后该公众号再无更新,记者试图用电话与该店取得联系,均未成功。

  有会员信息未交接,原店老板成“老赖”

  为何有的充值卡转卡成功,有的充值卡无法使用?对此,四季温泉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今年3月开始在此营业的,之前沐府汤泉办理过的充值卡,目前在店内仍然可以使用,出现有部分充值卡无法使用的情况,原因在于店内并未收到这部分卡片的办卡记录,“我们当时说好是把会员一起接收过来,但是沐府给我们的会员系统里,没有这部分卡片的信息,这才导致有些充值卡不能用。”她说。

  沐府汤泉内景资料照片

  针对上述问题,部分充值卡未转卡成功的会员已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

  在济南,沐府汤泉曾经是中高端汗蒸馆中的代表,根据其公开宣传信息,该店总投资7000余万元,店内除设有多种汗蒸区域外,还有采耳、足疗等多种休闲服务,其中主推的88℃高温有氧汗蒸,号称是业内独有。

  企查查资料显示,沐府汤泉所属公司为济南沐府汗蒸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公司法定代表人姓穆,也是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穆姓法定代表人名下关联有8家企业,因未履行法定义务,已于2020年11月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来源:新黄河  俞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