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预警降级!山东德惠新河水位正持续回落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方垒

  7月15日20时,山东省水文中心调整发布洪水黄色预警为蓝色预警:德惠新河乐陵与商河边界郑店闸河段水位降至10.26米,低于警戒水位0.01米,预计水位持续回落。提请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注意防范。影响范围:德州乐陵市、庆云县,济南商河县,滨州阳信县、无棣县。

  据介绍,德惠新河位于徒骇河与马颊河之间,是为改善该流域的排水条件,于1968年人工开挖的一条排水河道,因当时流经德州、惠民(滨州)两个地区,故命名为德惠新河。德惠新河属海河流域,有流域面积100平方公里以上的较大支流12条,其中300平方公里以上的有禹临河、临商河、跃进河、引徒总干渠等4条。德惠新河流域属季节性河道,多年平均降雨量585毫米左右,约70%的雨量集中在6-9月份,流域河段大部分非汛期缺水或干涸无水。(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方垒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