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今天是传统节日元宵佳节,人们吃元宵、猜灯谜,赏民俗,观花灯,欢欢喜喜庆佳节。

  龙飞凤舞闹元宵。在烟台蓬莱,“仙境闹元宵、非遗大展演”系列活动拉开大幕。游客们在“八仙”的引领下,漫步古城、赏民俗,欢欢喜喜闹元宵。在枣庄市薛城区白楼湾村,脱了贫的村民们敲响锣鼓、舞起长龙;在济南钢城区,非遗传承人用原汁原味的民俗表演,喜庆元宵节、聚力奔小康。

  济宁市任城区济阳街道工作人员白志静说:“大家看谜面,准备好答题,岁岁除夕打一个字。”在济宁任城区,济阳街道的工作人员变身主播,将猜灯谜活动搬到线上,吸引居民们竞相参与、赢得好彩头。

  济宁任城区济阳街道居民王晨羽说:“这种活动形式非常新颖,非常开心。”

  元宵节,自然少不了寓意团圆美好的元宵了。在曲阜孔子博物馆,工作人员为游客讲解元宵制作的历史背景与传承,还设计了互动体验环节。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一位90后姑娘制作的创意十足的卡通元宵受到食客们的追捧。

  在德州兴文社区,居民们聚在一起,学作元宵。德州市兴文社区居民乔晓红说:“滚出团圆、滚出吉祥、滚出幸福、元宵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