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警察同志,你们快过来,那个偷铁的小偷又回来了!”2月24日中午,济南市章丘区分局相公庄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市民刘先生称看到了偷铁嫌疑人。

  值班民警白建材、朱庆学立即带领辅警刘笑一、赵士强赶赴现场。报案人刘先生看到民警后,指着不远处一个50多岁的男子说道,“就是他!警察你快抓住他。”该男子看见民警,神情一下子慌乱了起来,转身骑上电动车就想走。民警朱庆学上去一把抓住该男子,“同志,你好!我们是相公庄派出所民警,现传唤你到派出所了解些情况,请您配合。”

  到了派出所询问室内,该男子不敢再隐瞒,一五一十的说出了自己作案的经过。原来该男子姓张,今年54岁,现居章丘相公庄街道。2月24日中午12点左右,骑自行车路过相二村一个工厂门口的时候,看到门口停放的一辆蓝色三轮车里装满了铁块无人看守,就一时起了贪念,随手拿起五块铁块,放到自己电动车框里离开现场,转手卖了70元钱。尝到甜头的张某立即又返回现场,再次盗窃铁块卖了185元。第三次回去准备盗窃更多铁块的时候,正好被赶到的民警逮个正着。

  民警根据张某供述,立即赶到张某销赃的废品收购站,找到被张某盗窃的铁块。人证物证都在,等待张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春节过后盗窃案件频发,市民朋友一定照看好自己的财物,要养成良好的防盗意识,不要将有价值物品随意放置在公共区域,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