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济南疫情防控正进入关健时期,为充分发挥出租汽车公营企业的优势,经过全体企业的共同商议、研究,本着从业者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同舟共济的思路,全部企业决定减免承租人的承包费。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具体方法为:

  一、对于经营权期限为六年或六年半(外观为薄荷青颜色)的在运车辆,2020年2月份各出租汽车公司对承包公营车辆的承租人减免原标准一半的承包费;

  二、对于新能源及个性化车辆等经营期限为八年的车辆,2020年2月份各企业按2000元/车的标准减免承包费。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及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代表全体出租汽车企业做如下承诺:

  企业设置集中消毒点,对全行业免费开放,备足备齐消毒及防控物质,规范消毒作业流程,建立台账,登记造册。

  督导本企业驾驶员做好个人防护和车辆消毒工作,建立每天报告或日报表制度。

  在营运过程中,坚持不带病出车;及时提醒乘客佩戴口罩,车窗玻璃下落三分一,保持车辆通风换气;拉载乘客时要细心观察,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所在公司或就近医疗机构报告,若确认是武汉籍乘客及时拨打110,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组建志愿保障车队,为城区内老年人看病求医提供预约服务;为社会各机构转运急救药品及医用防护器材提供应急服务;为一线警察、医护人员提供应急通勤服务,为场站滞留乘客提供疏散应急服务……市民有需要可打96576。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