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的情况一直让山东志愿者十分牵挂。越野E族山东大队的队员们就通过各种方式为湖北捐款捐物,支援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生、民警等。

  2月6日晚上,记者从越野E族山东大队了解到:继向武汉捐款陆万元后,越野e族山东大队又用大家两万多元的爱心捐款购买了12吨消毒液和其他抗疫防护物资,准备运往湖北。而受越野E族山东大队版主“涛声依旧”的委托,鲁力同心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队员们负责将这第二批援鄂物资紧急送往湖北黄冈。

  据鲁力同心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军介绍:他们经过与黄冈越野E族负责人联系,对方紧急协调物流车辆奔赴济南。在天桥交警大队的协调下,双方物资的交接定在天桥收费站出口。

  2月6日晚上七点多,在冷风细雨中,来自黄冈的物流车辆驶出了天桥收费站出口,并在天桥交警的引导下在安全的位置停靠。

  在此前的电话联系中,救援队员们得知物流司机一天没有吃饭后,他们自掏腰包给司机师傅们买来了泡面、火腿肠、面包等食品,还有桶装水。随后,在救援队员凯凯、刘亚栋、宇琳、袁长鹏等人的协助下,12吨消毒液和其他的抗疫防护物资被装运到黄冈的物流货车上。

  值得一提的是,越野E族聊城分队的“飞进西藏”第一时间捐赠了7000元,用于本次救援物资的物流协调。而三志物流也免费派来叉车和装卸工人负责捐赠物资的装运。

  2月6日晚上十点多,满载着山东志愿者一片爱心的货车,缓缓驶进天桥收费站返回黄冈。

  据了解,短短十天的时间内,经过鲁力同心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协调派发的救援物资已经有四批。每一次救援,每一次危难,这些平凡的志愿救援队员总会在第一时间冲锋在前,用他们忙碌的身影点亮大爱,用自己细微的举动聚集爱心、共克时艰!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