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上午9时58分左右,天空下着小雪,济南公交五院101路、1路停车场北门工作人员正在值守,一辆面包车到达了门口,车上下来一名男子,工作人员连忙问道:“您好,老师,找谁啊?”

  对方说:“我们是来送东西的!”值守人员给他们查验体温后向车队汇报,面包车上下来两名男市民将16桶10L的消毒水摆在了大门边。“这些消毒水是送给公交101路、1路车队的,你们辛苦了!”两名男子将一张红纸递给工作人员,纸上写着“抗击疫情公交人辛苦了,感谢你们!”

  两人将消毒水放下后,转身就上车,车队工作人员询问对方姓名电话或者合个影,对方摆手婉拒了他,说,“不用,不用,这是一个济南人应该做的!”说完车子一开就驶出了车队大门。

  2月7日上午,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辆车的车牌号鲁A9Z183,按照现在的消毒用量,这160升消毒水能用大约能用一个月左右。“现在都在忙着抗疫,没有时间去查询车主。在物资紧缺的时候,这些热心市民还能如此慷慨,我们很是感动!”

  车队工作人员在此通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向这两位热心市民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市民说声:感谢大家!我们一定再接再厉,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的出行环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通讯员 王海滨 李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