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3名群众代表受邀旁听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丁翊龙在列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即将开幕,今年旁听开幕大会和大会发言的是谁?1月14日,山东省政协办公厅公布13位旁听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群众代表名单。

  13名旁听群众代表中,既有“老面孔”,又有初次旁听大会的“新手”。他们中间既有大学生、农民代表,又有青年网络作家、普通职员代表。

  据悉,这13名群众代表,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声连线”合作媒体推荐,省政协办公厅从积极参加“民声连线”活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的群众中,最终遴选产生。

  13名旁听群众代表名单: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忠莲,山东绿地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济南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会长温雪娜,昌乐县红河镇农学博士工作站站长张培,济南市章丘区黄河镇王圈村村民王和新,泗水县微公益协会会长孙建涛,山东优在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丁翊龙,济南优外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员工宋鹏翀,济南市车顺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林,自由职业者(全国道德模范)隋刚,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讲师史倩,滨州市青年网络作家赵堃,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刁志浩,潍坊市坊子区坊城街道办事处干事许明虎。

  作为群众代表之一,丁翊龙今年将首次作为代表旁听政协会议。“我感觉特别荣幸,省两会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能参加对我个人而言是巨大的激励。”

  丁翊龙的故事曾感动过太多人。2019年3月23日,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儿童血液科病房里,发生了一个感人的故事。带着孩子来济南治病的唐绍龙在街边捡到一个含数万现金的钱包,虽然面临儿子进舱移植费用不够的巨大压力,还是立马将钱包还给了失主;而失主丁翊龙在得知唐先生一家的困境之后,毅然决定将自家仓库中价值几十万元的萝卜紧急出售,捐给孩子治病。

  从唐绍龙的拾金不昧,到丁翊龙的慷慨相助,再到全社会的爱心涌动,充分说明了“情义”就是山东的文化灵魂,更是山东的文化品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