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铲屎官们”要注意了,对于养狗再也别“大撒把”了哈!一不小心撞到“枪口”上,狗狗倒霉,人也跟着倒霉。

  从9月19日起,济南,一场轰轰烈烈的向“不文明养狗行为宣战”开始了。

  怎么宣战呢?有啥杠杠?

  那就仔细看看这些规定。

  对狗主人不清理粪便的首先进行警告,并处以500元以上的罚款。

  将采取早晚清查措施,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曝光,首次发现遛狗不栓狗绳的先警告,仍不改正的处罚200元,处罚后仍不改正的没收犬只,犬主五年之内取消养犬资格。

  外出遛犬时要为犬只带上犬链、嘴套等,随身备好小铲子(或硬纸板)和塑料袋,随时清理犬粪并妥善处置。

  要训练犬只不要乱叫狂吠,减少夜晚扰民现象发生。

  其实,管路部门推出这些强制规定也实属无奈,往往也是治标不治本。真正的治本还需爱好养狗的市民养成文明习惯,自愿当好“合格铲屎官”。

  否则,踩一脚狗屎是小事,污损了城市名声是大事。

  齐鲁晚报《今日济南》封面编辑 翟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