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关于济南市历山路(北园大街~经十路)道路整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和《关于济南市二环北路(二环西路至无影山北路)道路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历山路 资料图片

  历山路整修4.75公里路段

  据悉历山路(北园大街~经十路)道路整修工程北起北园大街,南至经十路,道路总长度约4.75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道路现状宽度60米。该项目总投资10847万元,批准时间为2019年8月21日。

  2007年曾进行大规模改造

  据悉,历山路是济南中心城区的一级主干道,也是济南市快速公交网络中的一条南北走廊。2007年,历山路曾进行大规模改造,道路规划红线宽度60米,并增设BRT车道。

  2007年下半年,历山路曾进行大规模改造,道路规划红线宽度60米,并增设BRT车道,形成道路现状。当时市民呼吁尽可能地留下历山路上的参天大树,最终有关方面保留了行道树作为绿化隔离带,在此后的和平路、解放路、纬十二路改造中都借鉴了历山路“修路留树”的模式。

  二环北路也将大变样

  与历山路(北园大街至经十路)道路整修工程可研报告同时获批的,还有二环北路(二环西路至无影山北路)道路改造工程可研报告,工程全长约3892米,规划红线宽度60米,规划绿线宽度110米。

  二环北路(二环西路至无影山北路)道路改造工程西起二环西路,东至无影山北路,全长约3892米,规划红线宽度60米,规划绿线宽度110米。该项目总投资120586万元,批准时间2019年8月21日。

  据悉,二环北路西段附近物流园区集中,长期受大车碾压,导致路面坑洼。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