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云南“后妈杀害8岁继女案“最新进展:检察院正办理

  据人民网电 据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消息,云南“后妈杀害8岁继女案”有了最新进展——12月5日,云南省昭通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受理盐津县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的孙某某故意杀害女童案。目前,该案正在依法办理中。

  2018年8月25日,昭通市盐津县庙坝镇发生一起8岁女孩刘某某被杀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该案发生后,盐津县公安局于2018年8月26日对本案立案侦查,盐津县检察院及时派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

  经初步侦查认定:案发前一个月内,犯罪嫌疑人孙某某(被害人刘某某之继母)因家庭琐事多次与丈夫争吵,心生怨念,便预谋杀害丈夫与前妻所生之女刘某某。2018年8月24日10时许,孙某某趁家中其他人外出之际,以上山摘黄瓜为由,诱骗刘某某到案发地点,将刘某某杀害。

  盐津县检察院于9月5日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孙某某。

  据媒体此前报道,孙某某对继女看不惯,在供述自己的犯罪动机时,她直言不讳地说,就是“容不下她”。刘某某的同学说,刘某某遇害前一天,说又被继母打了,但是继母威胁她说,“不准说出去,否则就弄死她。”

  作案之后,孙某某还伪造了案发现场,她砍断树枝扔在地上,试图营造一个刘某某是砍树时摔死的假象。随后,孙某某若无其事地回到家,当公公婆婆询问她孩子去向时,她还平静地回答:“我睡着了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