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到现场的救援人员用重型拖车固定住半挂车尾部,然后用保险绳将两名被困驾驶员成功救出。

  由于雪天路滑,11日凌晨5点半左右,一辆半挂货车在临沂北外环沂河大桥冲破护栏后,多半车身悬空挂在了大桥上,驾驶室距离水面仅有一米左右,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两名被困驾驶员救出。

  一辆半挂货车在临沂北外环沂河大桥冲破护栏后,多半车身悬空挂在大桥上,驾驶室距离水面仅有一米。

  “凌晨5点38分接到的报警,下了一夜的雪,路不好走,到现场时天刚蒙蒙亮。”现场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涉险半挂货车在通过桥面湿滑路段时,没有控制好车速,向右打滑扫断了近二十米的护栏后坠桥。万幸的是,半挂车冲破护栏前,车上装载的钢卷已经被惯性甩掉了大部分,车体后部发生变形将整辆车卡在桥上。如果这些钢卷随着半挂车冲下护栏的话,驾驶室乃至整个车身都可能一起坠河。

  消防人员发现这辆半挂车驾驶室距离水面还剩一米左右,两名驾驶员被困。由于驾驶室重量大于车身,随时有再次坠落的危险,两名驾驶员害怕引发震动,在驾驶室内大气都不敢喘。救援人员安抚好被困者后,使用重型拖车固定住半挂车尾部,再移开顶住半挂车的另一辆事故货车。随后把保险绳、导向绳加板带,从桥面放到驾驶室位置,指导被困人员分别绑好安全带,使用吊车将他们慢慢从驾驶室内吊出。

  起吊时消防人员紧紧拉住保险绳和导向绳,防止吊车起吊发生摆动,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11日上午7点55分,第一名驾驶员被救出,5分钟后另一名驾驶员也被安全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