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1日晚21时,我省此次降雪过程基本结束,半岛地区仍有零星降雪。据气象部门统计,从10日17时至今晚21时,全省123个大的自动监测站点中,有84个站点出现降雪,全省平均降雪量为2.2毫米,排在前三位的站点分别是:成山头,25.9毫米;威海本站,19.5毫米;烟台本站,10.7毫米。整体看,我省东南部地区此次降雪较大,从17市看,威海、烟台、枣庄、临沂、日照、青岛降雪较大。

  山东省气象台于12日6时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和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上午,半岛、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仍有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

  随着降雪,天气愈发寒冷。截至11日早8时全省最高气温仅为4.5℃,出现在成山头,大部地区都在零度以下,气温低迷。据悉,新一股冷空气已经接力到来,气温将持续低位,寒冷持续。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短时南风4~5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13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