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杭州一监控探头拆装工屡次盗窃路面探头,第四次作案时被拍下

  从事过监控探头拆装工作的徐某屡次盗窃路面监控,其盗窃过程被监控拍下——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2月7日从杭州市拱墅区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徐某27岁,安徽宿州人,曾在私人老板手下打工,主要做拆装监控设备的活。8月中旬,他看到有人在拆路边的监控探头,动起歪脑筋,想偷几个探头拿回老家,装在家里,随后开始寻找行人较少路段便于下手的监控。8月的一天晚上,徐某带着螺丝刀、钳子等到祥符桥附近一处监控探头下,躲开监控范围,站上电动车,不到两分钟就把探头拆了。得手三次后,他以为偏僻地点的监控没人管,8月28日白天第四次下手,被监控完整拍下。

  9月,相关部门向警方报案并提供了监控被盗前摄录的徐某的影像,警方随后将徐某抓获,并在其安徽老家找到4个被盗的探头。

  责任编辑:王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