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傍晚,壹粉“茶亦醉人何须酒”在齐鲁晚报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情报,称:不知何故,徒骇河水位大幅下降,露出了大面积河床,形成了“堰塞湖”。12月7日上午,记者接到这一情报后,赶往徒骇河实地查看。

  7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东昌路徒骇河大桥沿河道北行,发现这段徒骇河三分之二以上的河床已经露出,西侧仅剩窄窄的河水,露出的河床上形成几片“堰塞湖”。由于当天最低气温仅有-9℃,河床上冻,“堰塞湖”水面结冰,不少市民沿着河床“寻宝”。

  “不知道咋回事儿?昨天河床已经露出来了。”一位在附近游玩的市民说,徒骇河作为家门口的美景,她和家人经常来游玩,最近降雨量少,徒骇河水位不断下降,她非常担心。

  12月7日上午,记者从聊城市河道工程管理处获悉,徒骇河城区河段水位下降,是由于近期需实施徒骇河全流域河道清淤工程,河道泄水造成城区段水位下降。目前泄水过程已经完成,已于12月7日8时开始调引黄河水,黄河水目前已调引至徒骇河,城区段水位逐渐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