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强冷空气影响,胶东半岛迎来入冬以来的首次大雪天气,到了夜间路面湿滑,极易引发交通事故,6日17时59分,山东烟台蓬莱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蓬莱市S302省道大辛店镇皂户于家村路段一辆重型牵引车、一辆厢式货车、一辆家用轿车发生车祸,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2个中队三辆消防车16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8时16分,辖区中队到达现场,事故现场两辆事故货车横在马路中央,将过往的车辆拦在路上,无法通行。经现场侦查,厢式货车驾驶室由于冲击力较大,整体严重变形,一名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但意识清晰,重型牵引车和轿车司机及乘客均无大碍,被困人员的右腿被严重变形的驾驶室挤压的无法动弹,并且车门已无法正常打开。

  针对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命令两名消防队员利用液压剪扩器将车门门锁破坏打开车门,以方便实施营救,将车门打开后,一名消防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对挤压被困人员位置的驾驶室进行扩张,为救援创造空间,同时利用液压撑顶器辅助,防止扩张器支撑点不稳定,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因为驾驶室大多都是塑料装饰,救援人员多次都没有找好扩张器的支撑点,此时,气温已经达到零下,天空又下起了雪,救援人员拿着救援设备行动十分不便,事发地又位于一个下坡位置,救援人员脚下稍有不慎就会滑倒,在经过多次试探后,救援人员终于找到支撑点,随着液压泵的轰鸣声,挤压被困人员的缝隙也在一点一点的扩大,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初步检查后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各位司机朋友:雨雪天气逐渐增多,尽量避免恶劣天气驾车外出,如必须驾车时,请减速慢行,防止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