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四川夹江公交爆炸嫌疑人仍在逃 家人:希望他自首

  新京报讯(记者 朱必胜 潘闻博)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12月5日发生一起公交车爆炸事件,该县男子卢仕兵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6日,新京报记者从卢仕兵姐姐处获悉,10年前因家庭琐事,姐弟俩断绝往来。公交爆炸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找到他们,家人才得知此事,目前卢仕兵仍未与家里联系。卢母表示,希望儿子能去自首。

  卢仕兵姐姐告诉新京报记者,卢仕兵在家中排行老三,小学3年级辍学,12岁外出务工,至今未婚。起初,弟弟做在河里筛石头的伙计,后做起泥沙生意,但多次失败。10年前,因家庭琐事,姐弟俩断绝往来。

  卢仕兵的姐姐、姐夫表示,数月前得知弟弟疑因修路占地纠纷,与村组干部发生冲突。“他从外面打工回来,看到路修到他房子跟前的自留地,心里想不通,就把路敲烂了。” 当地多位村民亦向新京报记者证实。

  卢仕兵母亲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儿子自首,“让政府宽大处理”。

  新京报此前报道,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12月5日发生一起公交车爆炸事件,致17人伤,无人员死亡。12月6日16时许,新京报记者从夹江县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仍在抓捕犯罪嫌疑人。12月6日晚间,夹江县公安局发布通告,悬赏10万元通缉犯罪嫌疑人卢仕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