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大学在即,

  济南某高中的毕业生化身一股“清流”,

  精心绘制了一张大学“蹭吃蹭喝图”!

有网友看过此图之后,表示有网友看过此图之后,表示

  “一个班都是吃货!”

  “这是要吃遍天下无敌手吗?”

  “照这么吃下去,愿你们再相逢已是51个胖子!”

绘制地图的是山师附中的小哥哥,被中国地质大学录取绘制地图的是山师附中的小哥哥,被中国地质大学录取

  “我这次被中国地质大学录取,地点在武汉。 武汉的小吃众多,我已经接到了班里一小半同学的‘预定’,要跟着‘蹭吃蹭喝图’,来武汉蹭吃蹭喝。

  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准大学生徐世龙笑着跟记者说,目前上海、北京、武汉三个城市同学多、美食多,是“蹭吃蹭喝图”上的热门城市。

徐世龙同学,徐世龙同学,

  这张照片还是高考进考场前,

  老师为他拍下的。

徐世龙所在的班级为山师附中的2015级30班,他是班长。徐世龙所在的班级为山师附中的2015级30班,他是班长。

  仔细一看,会发现,小徐他们班的“蹭吃图”覆盖面相当之广——有同学被美国、新加坡的大学录取;国内的同学最远的到了兰州大学,最近的就在济南上学。

  统计一礼拜绘图仅一天,已成“活地图”

  “看上去是一张蹭吃图,实际上是同学们的一个联系名单。

  徐世龙说,自己是班长,开始只是想做一张“生源分布图”,但感觉硬巴巴,后来大家灵机一动,就改名叫“蹭吃蹭喝图”,给大家留下一个互相走动交流的借口。

  在同学们志愿填报后,7月20号左右,录取结果开始陆续出炉,徐世龙就开始 在群里统计同学们的去向。差不多用了一周的时间 ,27号的时候,统计结果就基本完成。 仅仅用了一上午的时间就绘制完成了“蹭吃蹭喝图”。

  “通过统计同学们的去向和绘图,全班同学的去向分布我都记住了。”徐世龙说,绘 完“蹭吃蹭喝图”,自己也变成了“活地图” 。等到大学开学后,自己想先去兰州看一看,到兰州大学的同学那里“蹭吃蹭喝”。

  升级版“景点小吃攻略图”正在绘制中

  不仅如此,为了跟这张“蹭吃蹭喝图”配套, 徐世龙目前和其他两位同学增在着手绘制“景点小吃攻略图”

  “ 我们不仅要写明小吃,还要找出具体地点,详细到哪个小店,这样的攻略才最实用 。”

  徐世龙告诉记者,“景点小吃攻略图”制作比较复杂,工程量比较大,因此自己一方面通过看网上的评论、攻略了解,另一方面也委托即将在此地读书的同学帮着查阅。“

班里同学戏剧节表演节目《天下第一楼》,班里同学戏剧节表演节目《天下第一楼》,

  主题还是吃。

同学,你们这么多人,同学,你们这么多人,

  吃一圈下来,想不胖很难啊

  蹭吃蹭喝图始于2017年, 最先“蹭”的是一位小姐姐

  这化思念为食量的“蹭吃蹭喝图”最早发端于2017年,“始作俑者”是一位南方的小姐姐——

方紫逸(中)和高中同学在一起方紫逸(中)和高中同学在一起

  与高中其他41名同学即将分开之际,她绘制了这张大学蹭吃图,全班42名学生即将就读的大学以及该城市风味美食都标注在图上 。

方紫逸说:方紫逸说:

  “ 看上去是一张蹭吃图,实际上是同学们不舍同窗三年的情感,一个互相走动交流的借口。

  “绘制蹭吃图的时候,脑海里会不自觉地想起今后大家在另一个城市相聚的场景,特别渴望,特别温暖。”

  从去年到现在,

  蹭吃图成为越来越多高中毕业生的选择,

  左手青春,右手友情,羡慕你们,更祝福你们!

  来源:济南头条、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澎湃新闻、@光明网、 新浪微博 等

  编辑:daid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