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7月26日讯 进入大暑节气后,全年最热的时候已经来临。今明两天,随着降雨增多,高温也会暂时收敛一下自己的锋芒。今天,高温天气波及济宁、菏泽、枣庄、聊城4市,比昨天减少了9市。

  从昨晚开始,济南、枣庄等地迎来降雨。省气象部门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雷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和鲁中地区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

  不过,这次降水过后,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我省又将迎来长达一周的高温高湿天气。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对老人、儿童、心血管疾病患者、户外工作者等脆弱人群可能造成不利影响,需要特别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