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济南又迎来一个高温天,不过,好消息是热了那么久,终于要凉快点了。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两天都将有雷雨大风,气温略有降低,最高温在33~34℃。

(网络配图/图文无关)(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25日,走在省城大街上,到处都是“蒸煮模式”,不少市民说,最需要的是一片树荫把太阳遮住。当天,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截至17点,龟山观测站最高气温36.2℃,全市自动站中最高温出现在平阴洪范39.1℃。从上周起,省城就开启了高温模式,一直“高烧不退”。不少市民感慨,今年7月的高温天太多,已经觉得难熬。

  好在,这一波高温终于将有短暂的停顿,未来两天将有雷雨大风登场,为省城降温。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26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清晨最低气温27℃左右,最高气温34℃。高温中暑气象等级炎热,易发生中暑,请注意采取防暑降温措施。27日雷阵雨转多云,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26℃左右,最高气温33℃。28日~8月1日多云间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35℃左右。

  “雷阵雨是受副热带高压边缘的水汽和动力作用。”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说,近期也有望迎来更多的雷阵雨。不过,雨后空气湿度大,再加上高温,“桑拿”的感觉还是会让人感到闷。(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王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