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让人心疼了,见义勇为是好事儿,但是孩子才11岁多可惜!”今天下午,市民董先生给青岛新闻网爆料称,一位11岁的青岛男孩因下海救人溺水经抢救无效去世。

  7月23日凌晨,董先生到解放军第401医院看望朋友,在医院急诊门口看见有殡仪车。“围观的人都说是个11岁的小男孩跳下海救人,自己和被救的女青年一起被120救护车送到了401医院,女青年进了ICU,这个小男孩没抢救过来去世了。”董先生电话中告诉记者,“据说是单身家庭的孩子,跟着妈妈生活,还有个妹妹。”

  随后,记者致电解放军第401医院急诊科核实,急诊科接电话医护表示:7月22日中午确实有120救护车送来一男一女前来抢救。当时急诊科检查发现男孩“心脏、心跳骤停,有溺水原因。”当天该男孩经抢救无效去世。

  因为当时情况紧急,该男孩没有家属陪同,所以没有登记具体信息,“确实是个未成年人,具体十几岁无法确定”,医院急诊科方面无法确定该男孩是不是11岁。

  据了解,7月22日中午,受台风影响,青岛沿海风浪较大,有关部门接连发布通知,提醒市民不要出海,在海边游玩更要注意安全。据董先生介绍,被救的女青年当时即是在音乐广场附近翻过护栏在岸堤上行走,被风浪卷到海里。

  记者从市急救中心了解到,7月22日12:30左右,确实出动两辆急救车分别运送两人前往401医院抢救。其中延安三路120急救站紧急出车运送的就是下海救人的男孩。“当时孩子已经没有意识,没问出身份信息。年龄看着8-18岁之间,具体无法确定。”当天运送男孩的120急救人员表示。

  提醒:少年儿童切勿盲目下海救人!

  提醒家长及青少年们,遇到危急情况需要评估风险,切莫贸然涉险。其次,下水救人最好借助绳索、竹竿、树藤等可产生浮力或拉扯的东西。

  如果不会游泳或者水深情况下,不管情况多危急,不建议自己下去救人,可以想溺水者抛扔可以产生浮力的任何东西,并拨打报名电话或者向周围呼救。(来源: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