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下午16时15分左右,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沂源大队民警在鲁村收费站对一辆黑色大众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王某的驾驶证存在问题,但王某一口咬定自己的驾驶证没有问题,这就是自己的驾驶证,是车管所发给他的。

  民警进一步通过人口信息进行身份核实时,王某还十分淡定,笑着跟交警解释说“那是自己年轻时的照片,现在老了不太像了”。经过民警的仔细核对,发现人口信息中王某的照片和实际驾驶员王某的照片五官略有不同,基本可以确定不是同一人。驾驶员王某面对交警的严厉询问和照片比对信息,心理防线终于崩溃,承认自己是用表弟王某的驾驶证信息办了个假证,自己的真实姓名是王某某。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驾驶员王某某铤而走险使用假证呢?

  原来,该车驾驶员王某某的驾驶证因为交通肇事逃逸被吊销了,为了应付交警的检查便办了个假证,没想到第一次使用就被交警查获了。

  驾驶员王某某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将面临记12分、罚款2000元-5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并且王某某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1000元,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周璐拓 公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