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气象台今晨发布最新天气预报。

  28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鲁中的东部、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早晨前后半岛南部沿海地区有雾或轻雾。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

  29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30日白天到夜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转偏东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济南市气象台2018年06月28日06时发布的06~09时天气预报:天气多云,局部地区短时阴有小阵雨,北风短时南风3~4级,气温23~27℃。

  据天气预报,今天(28日)强降雨带将转移至江淮地区,安徽、江苏等局地有暴雨,同时受冷涡影响,东北地区多雷雨天气。气温方面,未来几天高温势头“愈演愈烈”,华北、江南等多地将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局地气温将达40℃。

  华北等地高温将“坚挺”至7月初 局地最高温达40℃

  27日高温再度“反扑”,我国多地“中招”。27日下午14时左右,像是湖北的保康、竹山,浙江的丽水、文成等气温均达到38℃左右,火力十足。

  未来几天高温天气还将“愈演愈烈”。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华北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等地将持续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温度可达38~40℃。

  华北多地高温将贯穿至7月初,可谓“耐力十足”。以北京和石家庄为例,预计未来7天,高温“全勤出席”,开启晴晒模式,北京6月高温日数或追平历史同期纪录。

  北京、天津、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及江淮、江汉、江南中东部等地出现35~38℃高温,河北西南部达39~42℃。

  对于南方来说,高温持续时间较短,但“焖蒸”感十足。未来几天,像是南京、长沙、武汉等最低气温都维持在28℃~29℃,相对湿度较大,即使到了晚上,也很难感受到凉爽,犹如“蒸桑拿”。29日开始,随着强降雨带再次南落,长江中下游一带将会逐渐推出高温行列,进入7月以后,甚至可能迎来一段较为清凉的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华北、江南等高温持续,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谨防中暑。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