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中)将男童救上岸。 本报通讯员摄王晓(中)将男童救上岸。 本报通讯员摄

  男童不慎掉入湖中

  本报讯(记者郑璐 通讯员袁泉)6月23日,一则“男子飞身跳湖,勇救落水男童”的帖子传遍了晋城人的朋友圈。当晚7时左右,在晋城儿童公园湖边,一男童不慎掉入湖中,在众人不知所措时,一男青年迅速飞身跳进湖里,及时把男童救起,看到孩子没有大碍后迅速离开现场。

  “这就是咱有爱的晋城人。”“转发传递正能量,为他点赞。”当晚,大家对此事纷纷进行转发,并对救人小伙子表达着钦佩和赞美。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联系到了这位救人小伙。他叫王晓,在泽州县人民医院工作。王晓说,当时,他正和家人带孩子去儿童公园乘凉,路过水池边,听到了求救声,顺着声音,他看到一个男童在池中扑腾,由于孩子在挣扎中一直来回划水,短短几秒钟反而离之前落水的岸边越来越远,水池周围都是老人和孩子,大家都在呼救,没人有救人的能力。

  看到这种情况,王晓想都没想就跳入池中,向落水男童游去。“儿童公园的水池看着不深,但也有一米六左右,我下去只能露出脑袋。”王晓说,加上水下有淤泥,救人不像他想象中容易。“我向孩子划去时,他已经没有力气挣扎了。”见状,他便加快游泳速度,及时抓住孩子将他救上岸。

  “谢天谢地孩子没事,上岸后状态不错,还能站立说话。”回忆当时,王晓看到孩子没有大碍,便迅速离开了围观现场。

  尽管回家的过程有些狼狈,王晓鞋子里全是池中淤泥,全身湿透还沾满了水池中的臭味,眼镜也在救人时不知去向,裤兜里的手机被水浸了个透,但王晓笑着说:“救人才是大事,只要孩子没事,这些都是小事。”

  来源:山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