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独放不是春

  百花齐放春满园

  在齐鲁工业大学有这样几个宿舍

  她们在大学四年里留下了仅属于她们的足迹

  临毕业之际

  她们一起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411宿舍

  六名药物制剂专业应届毕业生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

  宋伟考入南开大学

  陈娜考入浙江工业大学

  刘菁菁考取天津医科大学

  郑苗苗考取河北大学

  任小贤和李谭谭考取天津科技大学

  来自五湖四海的6名姑娘有缘相会在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宿舍,这四年来,他们与奖学金没有错过一次,在数学竞赛等活动中取得佳绩,多名同学获得“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她们是如何坚持下来的:

  考取天津科技大学的李谭谭表示,“宿舍一起吃饭、一起学习。当自己觉得累了、乏了,松懈了,只要抬头看看舍友们依然在绞尽脑汁解题,看到她们那种认真的模样,懒惰的心思就瞬间全无,重新专注的投入到自己的学习中。遇到困难了,其他女生就会热心地帮忙解决,相互监督,相互鼓励”。

  考取南开大学的宋伟说:“自己很幸运,备考过程中一直有五个舍友的陪伴,我们在公教楼的考研小教室里度过了这难忘的时光”。就这样累着、坚持着、互助互动着,她们如愿考取了自己心仪的院校。

  411宿舍一直坚持着“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的宿舍约定,“从我们决定考研之日起,日常作息就基本一致。我们一起起床、一起吃饭、一起学习”。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416宿舍

  六名应届毕业生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

  郭洁考取东芬兰大学

  张宏媛考取浙江师范大学

  赵静考入东华大学

  陈冉考入华南师范大学

  杜倩倩考入太原理工大学

  刘建敏考入齐鲁工业大学

  她们来自不同的班级,不仅学习好,还是全面发展的一个集体。416宿舍每个人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过奖学金,并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欧倍尔-隆腾杯”山东省大学生化工实验技能竞赛,朗诵演讲比赛,山东省大学生定向越野比赛等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她们关于考研路的感慨:

  来自广西的姑娘刘建敏说:“虽然我们不在一个班级,但我们一直坚持并坚守着学习,一个也没落下。”

  赵静说:“或许很多年后成功与失败都不像是现在这般刻骨铭心,但曾经那段没日没夜刻苦拼搏的日子,却会让我们一生铭记。”

  四年情,一辈子,是她们共同的记忆。是的, 青春不老,我们不散 !

奋斗之路,携手迈步奋斗之路,携手迈步

  #425宿舍

  六名应届毕业生五名考取硕士研究生、一名考取山东省选调生

  狄雯雯考取山东大学

  李开梅考入中国海洋大学

  姚常娟考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武雪朋和王慧考取哈尔滨工程大学

  张安琪以济宁市梁山县岗位第一名的成绩考取山东省选调生

  425宿舍成员学习优异的同时,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大赛、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等各类竞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她们考研有没有值得回忆的事:

  武雪朋说:“虽然我和舍友考取的是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但是我们并没有把彼此视为竞争对手,而是一起讨论专业课,互相鼓励,很高兴我俩都考上了,研究生三年我们又可以在同一个实验室学习了。”

  狄雯雯回忆考研的过程,“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考研冲刺阶段突然感冒,反反复复发高烧,咳嗽得厉害,扁桃体发炎根本说不出话,这一病完全打乱了我的计划,我只能一只手挂着点滴,一只手拿着复习材料默读,心情很焦虑,心态也垮了,有一种要崩溃了的感觉,但是我仍然咬牙挺过来了”。

  张安琪说:“宿舍除了我自己考选调生,其余舍友都选择考研,但是我并没有感到孤独,自从大三开始萌生了报考选调生的想法,我就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 吾尽吾心,终亦无悔 。

  不同的集体,不同的个性,不同的发展目标,但她们相似的是:对学习的执着态度,对目标的坚守与坚持,对彼此的关照与激励,对集体的热爱与感恩。

  在对三个宿舍深入的了解中,我们发现她们的共同点可以简单的总结为:

  1、四年来宿舍成员始终用心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根据自身特点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

  2、尽早确立较为明确的学习目标,尽管不是一片坦途,但意志坚定、踏实肯干;

  3、宿舍学习氛围浓厚,没有不良嗜好,舍友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工大学子们散发青春活力工大学子们散发青春活力

  脚下奋斗步伐不停息

  宿舍虽小

  但感情汇集于此

  承载着每个人的喜怒哀乐

  见证了每个人的成长历程

  工大人的梦想铭记于心中

  在逐梦路上砥砺前行

  — 齐鲁工业大学 —

  新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指导老师 | 马铁军

  本期策划 | 陈胜男

  排版 | 杨旭 付英

  来源 |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 韩文斌

  新浪微博 | @齐鲁工业大学 @齐鲁工业大学新媒体中心

  (壹点号 齐鲁工业大学)

  本文内容由壹点号作者发布,不代表齐鲁壹点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