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平阴一名19岁男子由于个人原因一直没有户口,随着年龄增大遇到许多难题。近日,平阴县公安局接到求助之后,安排民警上门核查最终为该男子补录户口。

  6月9日上午,平阴县锦水街道某村书记吴某和村民赵某,将写有“热心服务、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县公安局及锦水派出所,对公安机关积极帮助无户口群众补录户口,解决户籍难题表示感谢。

  前期,村民赵某电话咨询其儿子赵某庆至今没有户口,想办理落户的相关事宜。赵某称:其儿子赵某庆,至今已经19岁,一直没有户口,希望公安机关帮助办理落户。锦水派出所教导员高洪亮,带领户籍内勤,在该村警务助理的带领下,来到村民赵某家中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经调查核实,赵某庆随父母在辽宁生活时,一直未申报户口。近期,赵某庆随父亲回到该村居住,赵某庆因无户口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随后,锦水派出所立即向县公安局详细汇报相关情况,治安大队牛相众教导员立即带领户政科亲自到派出所指导为赵某庆补录户口的相关事宜。在户政科的指导下,按照现行的户籍政策,及时帮助赵某庆完善了相关手续,迅速对该手续进行了审批。目前,公安机关已为赵某庆补录了户口并为其办理了身份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