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济南东部核心商务区的在建“第一高楼”——汉峪金谷A5-3#楼项目核心筒结构正式封顶,重新刷新了济南的天际线,以339米的高度俯瞰泉城。

  此前济南的“第一高”是位于城市核心的绿地中心·普利大厦,楼高303米。

  据了解,A5-3栋是汉峪金谷项目的超高层地标建筑,该建筑主塔总高度为339米,共计73层,其中地上69层,地下4层。汉峪金谷最高楼造型独特,形状就像八方觚器皿,上下宽中间窄。据介绍,建筑构思源于中国商周时期器皿——觚。由“中国尊”设计团队领衔担纲,融合东方文化与世界商业风向。建筑高耸入云,表现顶天立地之势。以四面体自下旋转而上,顶部逐渐放大构成八方切面,昭示着强大的资本、金融、资源向心力。

  该楼规划含5A级写字楼,并引进超五星级酒店凯宾斯基。它计划于2019年竣工,投用后将成为配套功能齐全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办公企业向这里聚集,济南“中央商务区”将变得名副其实。

建成效果图建成效果图

  (图片来源:每日济南 网络,爱济南发布)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