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晚,济南交警针对今日网络热传的“交警踹人”视频事件进行通报。通报如下:

  2018年5月26日15时50分,天桥交警大队三中队辅警邓立孟驾驶警用二轮摩托车(车号鲁A9139警)行至二环北路济南二手车交易市场北门东侧500米处时,发现袁某(男,36岁)驾驶一辆无号牌绿色三轮车沿二环北路南侧机动车道由西向东行驶,在邓立孟示意袁某停车接受检查时,袁某加速倒车逃离,邓立孟驾车将其拦停,随即将袁某拉下车并踹了四脚,被路过群众拍摄视频上传,造成恶劣影响。

  支队接报后迅速组织纪委等有关部门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经调取邓立孟执勤记录仪视频反映情况属实。邓立孟执勤态度恶劣,行为粗暴,严重违反了辅警执勤规范。

  对当事人袁某受到的伤害,我们深表歉意,并立即带其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和治疗。对辅警邓立孟及负有直接管理责任的大队、中队干部待进一步调查核实后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济南交警将认真反思执勤执法和辅警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