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5月3日讯 4月26日,济南南部山区西营村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路边一岁半孩童被撞飞7米远,狠心司机竟加速逃逸。南山交警奋战两昼夜终将嫌疑人抓获归案,给孩子和家人一个交代。

  2018年4月26日傍晚19时20分许,天色已黑。西营村村民石某带着一岁多的孙子沿路边行走,突然从后面开来一辆轿车,高速中将走在外侧的孩子撞飞,当场不省人事。肇事车辆丝毫未减速,而是加速逃离现场。南山交警事故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孩子已经送医院抢救。南山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走访。

  民警根据受害人奶奶断断续续的陈述和路边目击人的描述,证实肇事车辆为一黑色轿车,由于天色黑暗,车速快,车牌都没看清楚。回到单位民警调取现场附近的卡扣监控视频,在时间允许条件下符合条件的车辆有近32辆;当晚,专案组成员对该案进行仔细研究,并根据现有线索追查肇事车辆。一、肇事车车速快,对时间节点进行重新规划;二、加派人手对所有符合条件车辆进行调查,决不能让嫌疑车辆漏网;三、对所有卡口及路边商铺监控进行摸排,查找有价值的线索。

  第二天下午,办案民警终于在所有线索中梳理锁定肇事嫌疑车辆。

  警方调查发现,鲁AXX327黑色大众轿车,该车驶离事发现场后200米左右进入一小胡同后消失。嫌疑人王某躲藏了两天终于被 “请”进了警局。面对民警的讯问,王某一开始张口否认自己驾车肇事逃逸,但对自己的车辆右侧前大灯损坏、保险杠破裂竟说是以为撞了路边垃圾桶;在民警问到自己驾车去济南的路上放着大路不走、为何驶入小胡同时他张口结舌。办案民警等他绕完圈子亮出了铁一般的证据时,他终于低下了头,承认了自己肇事撞人并逃逸的事实:王某,男,南山西营村人,在济南市里某一公司当厨师。4月26日晚19时许,他在家办完事着急赶回市里上班,心想路上车少人稀快一点没事,没想到刚出门时间不长就撞了人。他心里害怕,又想天色黑暗,不会有人看见,于是驾车逃逸。又怕被监控拍,所以驶离不远就钻进小胡同,绕开大路上的监控赶回单位上班。提心吊胆过了一天,第三天还没出门警察就找上门来。

据了解,被撞的孩子目前经过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观察治疗。据了解,被撞的孩子目前经过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观察治疗。

  经调查,肇事逃逸的王某和被撞的孩子还是亲戚关系,两家平时关系还不错,谁成想竟然发生这种事情,自家人撞了自家人跑了。不管是亲戚还是朋友,犯法就得付出代价,等待王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