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眼科医院接诊了一名年仅一岁十个月大的男童,男童父母告诉医生,一段时间以来,孩子眼睛红肿,总是哭闹不止!

  随后,医生给男童做了检查,检查中,医生也禁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孩子的眼睛里竟然有一根虫子。

  友情提示!!!

  以下画面,可能引起您的严重不适,对寄生虫等虫体恐惧的读者,建议您谨慎阅读。您也可以快速滑到文末,直接查看医生提醒。

  医生介绍,寄生在男童眼内的虫子,长度将近两厘米,呈半透明的乳白色。据了解,这种虫子学名叫做结膜吸吮线虫,是一种眼部的寄生虫。

  据了解,这种虫子主要寄生于犬、 猫等动物眼结膜囊内,也可寄生于人眼,能够引起眼部的红肿,瘙痒等症状。

男童眼睛里的寄生虫男童眼睛里的寄生虫

  以下动图可能引起您的不适,可快速滑动略过。

  那么,这么长的一条虫子,是怎么跑到孩子的眼睛里去的呢?医生介绍,男童家中养狗,而狗就是这种寄生虫的宿主之一。

  孩子平时跟狗接触多了,就被传染了。而且,男童家养的狗之前就曾因为该病到宠物医院治疗过。尽管如此,还是没有引起男童家长足够的注意。

网络配图,图文无关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幸运的是,由于发现及时,医生成功将男童眼睛中的寄生虫取出,目前,男童已经痊愈并出院。

  据医生介绍,除了被宠物传染之外,果蝇也是传染结膜吸吮线虫的渠道之一。因为,这种寄生虫的中间宿主是果蝇,所以医生也提醒最好不要在野外宿营,防止被果蝇叮咬。另外,家中养宠物的家庭,一定要搞好环境卫生,加强对宠物的管理,特别是注意眼部清洁。

  养宠物的家庭千万注意啦!一定要搞好宠物的清洁和卫生,不要让孩子与宠物密切接触。

  (济南都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