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山东省旅游局创立了“好客山东”旅游文化品牌,传达出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齐鲁人的待客之道。

  十年来,“好客山东”深深植根于齐鲁文化,高度概括了山东人的品德和齐鲁文化的内涵,是山东文化灵魂的准确表达,让人体会到了齐鲁文化的大气、孔孟之乡的豪气,“好客山东”品牌在全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

  2017年,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推出基于“好客山东”旅游品牌的“好客之道”年度大型话题营销活动,围绕好客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用一百个好客的场景、一百个好客的片段、一百句好客的话语,记录下好客山东每一处好客的情景,面向全国进行事件话题传播,旨在推介“好客山东”品牌的深层文化内涵,扩大“好客山东”品牌传播,提升“好客山东”品牌影响力。

  这是一次品牌内容的升级,从内容力的打造转变为话题性、传播性、影响力的打造。通过更为细致深入的营销和社会性的话题传播,形成持续性、自发酵传播的效果,产生更广泛的影响力。

  山东大学广告研究中心组织了多位业界专家成立“好客之道”创意团队,团队将规划出“好客”拍摄路线,深入到每一座城市,采集城市从日出到日落,从深夜到清晨的好客瞬间,挖掘打动人心的细微之处,真实再现“好客之道”的感人瞬间。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