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下午2时许,临沂市兰陵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县城东迦河里有人跳河了。

  接到报警后东关派出所民警立刻处警,赶到案发河边。

  民警告诉记者,当时跳河女子正在水中挣扎,所长冯军学与另一名警员来不及脱下警服,立即顺着河边堤案跳进水中将落水女子拖回岸上。

资料图资料图

  上岸后,冯军学发现女子腹部隆起,可能是个孕妇。见女子意识还算清晰,冯军学便上前询问其是否。女子面色沉重,并不愿说话,面对民警询问,她只点了点头,然后就再也不说话。

  见女子不愿与人沟通,天空又飘起了细雨,民警担心女子身体或腹中胎儿有恙,而周围围观的几名围观者也不认识她。民警便在女子身旁的包里找到女子的手机,与女子丈夫取得联系。

资料图资料图

  电话那头女子的丈夫正在朋友家喝酒,对女子跳河一事竟全然不知。冯军学在告知女子丈夫情况后,和几名队员一起将女子抬上警车,并护送她到县医院急诊科检查,目前女子已无大碍。

  后经了解,原来跳河女子姓刘,已经怀孕五、六个月。

  按照当地风俗,结婚后男方要给女方送节礼,而且时间越早越好,如果新婚,应尽量在初十之前把礼物送到,而刘某的丈夫却迟迟不肯去给女方家送节礼,加上女子怀孕后容易胡思乱想,这才一怒之下轻生跳河。

  来源: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