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不联系只是曾经见过几次面的外地朋友突然来访,本是件开心的事。没想到朋友蓄谋已久,被灌几杯酒之后竟把自己农场的羊和鸡偷走,好在民警根据线索层层分析,最终将嫌疑人抓获。

  2016年9月,在山东招远齐山镇开养殖场的刘场主,意外迎来了几年不联系的曾经见过几次面的外地朋友周某波,周某波左手拎着肉,右手拎着酒来到了门上。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好客的刘场主立即准备了饭菜,于是几杯酒下肚便醉了,而声称自己身体不好只喝了一点酒的周某波却暗自高兴。等刘场主睡着了后,周某波大胆地开车把养殖场里的1只羊和20余只鸡全部打包偷走。而睡到第二天一觉醒来的刘场主发现自己的鸡和羊不见了,竟然还不知道是谁干的,直到警察来,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朋友早有预谋,真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而此时嫌疑人早已经消失。

  今年9月30日上午,招远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发现嫌疑人来到招远,遂立即行动,联合齐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在市区金城路南端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周某波(男,44岁,莱州市驿道镇人)。经查,该对2016年9月,蓄谋已久灌醉受害人后盗窃鸡、羊,涉案价值4000余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周某波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