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临沂郯城一名三岁男童竟在国道边上睡起了大觉。任凭旁边大货车一辆接一辆嗖嗖地路过,男童仍旧是躺在路上不动。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9月20日下午2点45分,临沂郯城县公安局高峰头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国道旁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走失男童,男童躺在路上,很是危险。接到报警后,民警紧急赶到现场。

  在现场,民警发现一名男童独自躺在路边上,周围围满了附近群众。民警询问了周围群众,发现大家都不认识这名男童。期间,怕孩子长时间缺水,有群众试图抱起孩子,给孩子喂水,然而孩子一直哭闹,很不配合。考虑国道路上车流量大,很不安全,民警决定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再帮孩子找父母。

  由于孩子年龄太小,来到派出所后,面对陌生环境,孩子一直哭闹,情绪一直平静不下来。于是民警买来牛奶和饼干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试图询问孩子家庭住址等信息,然而,孩子一直哭闹,说话也不清楚,民警未能获取到有用信息。

  见孩子一直哭闹,一时半会无法获取其家人信息,民警突然灵机一动,能不能借助微信的力量来寻找孩子的家人呢?于是,一条“谁认识这个孩子,帮忙通知其家人,到高峰头派出所认领!!”的信息,迅速在整个郯城网友的微信朋友圈传开。

  果然,信息发出后约有2个小时,孩子的家人就来了派出所,经过民警进一步身份确认,来人正是孩子的爷爷。经了解,孩子的父母外出务工,孩子也一直由爷爷奶奶照看。当天下午,男童趁家人不注意,独自外出跑到了国道附近迷了路。男童的姑姑在朋友圈看到了信息后,立刻通知了家人前往派出所认领。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通讯员 杜从峻 临沂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