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35人,却硬“塞”进去了59人,并且乘客大都是赶着上学的学生。今天下午,聊城高速交警及时拦停了这辆客车,消除了这一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9月17日15时03分,在德商高速聊城西收费站,高速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距收费站60米左右的匝道上,一辆客车停在路边,并且陆续下来一些乘客,该车立即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

  待客车出了收费站,民警立即将其拦停,并进行取证。清点发现,加上在高速上下车的人数,该车实载59人,而核载是35人,超员了50%以上。

  据悉,该车是从冠县开往聊城市区,运送的是大都是赶着上学的高中生。而该车究竟为何超载,驾驶员称是因为路上有辆车坏了,那辆车上的乘客并到了这辆车上。但无论如何,这都不应是罔顾交通安全而违法的理由。

  随后,高速交警协调车辆将学生们送往目的地,而客车驾驶员则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现该案已按危险驾驶案立案侦查,目前正在侦办中。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