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下午两点半,随着南长山岛长园服务区的一声发令枪响,2017年长岛环岛马拉松赛正式开跑,这是长岛自2015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三届马拉松赛事。本届比赛是以“纯净海岛,就是享跑”为主题,嫁接海岛民俗特色文化的马拉松,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四千名跑步者前来,在清爽的海风伴随下穿行长岛,领略海上仙山的魅力。

2日举行的长岛环岛马拉松赛吸引了近四千名参赛者。2日举行的长岛环岛马拉松赛吸引了近四千名参赛者。

  本次赛事由长岛县人民政府主办,长岛县教育体育局、烟台永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本届比赛设置三个组别,分别是31公里环岛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6公里短程马拉松。

  组委会在沿线组织了蕴含长岛特色的长岛腰鼓、威风锣鼓等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各补给点除了常规补给品外,还准备了扇贝、海虹、海胆、紫菜汤等海岛特产。一次环岛马拉松,也是一次从风光、民俗、美食上对长岛风情的全方位体验。

补给站里准备了颇具海岛特色的扇贝为选手补充能量。补给站里准备了颇具海岛特色的扇贝为选手补充能量。

  长岛县政府新闻发言人葛斌说:“长岛作为‘中国公民最喜爱的世界海岛旅游目的地’,是理想的休闲旅游胜地,每年不仅吸引350多万中外游客来此探幽寻奇,也引来一些全国性的文化与体育活动在此举行。马拉松比赛、海鲜节结束之后,长岛与中国垂钓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国海钓锦标赛也即将举行。我们将通过这两次赛事展示和提升海岛旅游服务设施,推出更多富有特色的高端休闲度假产品与品牌,以此提速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态旅游度假岛。”

  “我参加过十多次全国性马拉松比赛,此次参赛的感觉很特别,这里特色休闲度假旅游的方式和品位很上档次,特别是跑在环岛旅游慢道上,既可欣赏礁崖奇秀和渔舟悠然,更能体验到海岛文化的特色和情趣。”来自河北的刘先生深有感触。

  据了解,今年的长岛马嘉年华,与长岛传统的海鲜节嫁接联合。观众在聆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岛渔号,欣赏“创海文化”和“海岛特色”主题表演之余,更能品尝到各种海鲜珍品,视听与味蕾得到双重满足。

赛场上不乏美女选手。赛场上不乏美女选手。

  长岛由32个岛屿组成,是中国唯一的海岛型国家地质公园,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和中国鲍鱼之乡、扇贝之乡、海带之乡等40多个“国字号”名片,自然风光秀美,海洋资源丰富,发展旅游业的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长岛加大了对旅游服务设施的投入,新建了南北长山大桥、高档旅游客船、慢行旅游服务系统、度假民宿酒店、民俗体验馆等,带动岛上休闲旅游度假产品向高端化、品牌化发展。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