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是一名大学新生,为了不给父母增加负担,她独自一人乘火车前往大学报到。不料,在半路中,李萌却发现装着《录取通知书》及1万多元的学费的背包不翼而飞。幸亏列车长及时帮忙,最终帮其找回。

  8月29日13时55分许,由烟台开往长沙南的G1847次列车刚刚从济南站开出,一位年轻女子就匆匆找到列车长,自称是一名大学新生,她独自从即墨北上车,前往商丘一大学报到。就在刚才,她突然发现自己放在行李架上的黑色双肩包丢失了。包内装有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还有1多万元的学费以及若干衣服。

  列车长即随李萌来到事发车厢,李萌指着行李架说,自己就是把背包就放在行李架上的上的,刚才她觉得有些冷,就想到包里找件衣服穿,却发现那个背包不是自己的,自己的背包莫名地“失踪”了。

  列车长经过分析,可能是旅客将相似的两个背包错拿了,得知情况后,列车长立即组织乘务人员在列车上认真帮助查找并安抚旅客不要着急,最后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在三号车厢的行李架上找到了李萌的背包。

  原来,济南站开车后,李萌就从三车二等座调换到了一车一等座,将随身携带的黑色背包遗落在三车14B的行李架上,却将邻座相似的背包错拿了。通过双方的确认后,双方的背包完璧归赵,旅客李萌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她激动地握住列车长尹茂安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