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小女篮之后,山东青年男篮在姚主席面前又露了一回脸。8月29日下午,全运会男子篮球青年组半决赛,山东青年男篮79:60大胜辽宁,不仅报了辽宁全运会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还让看台上的姚明点起了“赞”。

  上半场比赛,山东、辽宁打得非常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下半场,朱荣振成了整场比赛的胜负手,他在上半场仅仅得到2分1个篮板的情况下,下半场拿下11分4篮板,并送出了6个盖帽。在朱荣振强悍防守的带动下,山东队彻底放开了手脚,最终大胜宿敌辽宁19分。

  全场比赛,朱荣振送出8个盖帽,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连看台上的姚明也频频鼓掌,并不断在本子上记录这位未来之星的技术特点。这场比赛之后,看台上的姚主席、红队主帅李楠,对朱荣振又会有新的认识了。

  谈到下半场的满血复活,朱荣振表示:“关键是上半时没有摆正心态,中场休息时徐指导让我放开打,打出自己的东西,后来就慢慢回归正常了。”说起同姚明的对比,朱荣振很谦虚,“他是一座高峰,我的差距非常非常大,我就是想证明给他看。”

  时隔四年,在辽篮身上完成复仇,主帅徐长锁特别感谢了自己的爱徒,说到动情之处,这个汉子甚至一度哽咽,“很感谢李祥波一直以来的付出,他一直让我很感动,今天比赛受伤后,他说到这个时候了,不用治疗,接着就要上去打,我很感动。”徐长锁表示,“这帮孩子到最后关头能顶住压力,确实很不容易,我们打比赛就是拼防守,对手辽宁打得很顽强,其实我们也顶着很大压力,说复仇真的谈不上,对手越强大,对于我们的锻炼价值越大。”

  另外一场半决赛,广东淘汰浙江,同山东会师30日晚上的决赛,“决赛咱就是全力去打就行,我们没有包袱。”徐长锁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伟 8月29日发自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