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交运好人帮助迷路8旬老人找到家人。莱西交运好人帮助迷路8旬老人找到家人。

  8月18日7点半,交运莱西事业部城区6路公交车BY8725驾驶员于忠,驾车运营到终点站后,发现一位80多岁的老年人坐在公交车上,转了一圈始终没下车,经询问得知老人迷路了。随后在调度室,值班人员通过手机联系人找到老人的女儿,女儿接到老人后,紧紧握手对交运好人表示感谢。

  于忠在询问中得知,老人要去女儿家,不知在哪下车,结果迷路了。再问其它信息,老人一个劲摇头,说记不清了。由于无法与老人进行其他有效沟通,于忠只好将老人带到总部调度室室。

  在调度室内,值班人员慢慢与老人沟通,并从老人随身携带的手机里查询到老人的女儿的电话,立即与对方取得了联系。半小时后,老人的女儿赶到现场,接到了老人,女儿眼含热泪紧紧握着值班人员的手感激不尽。

  经老人的女儿介绍,老人叫张正功,家住莱西市马连庄镇,患有轻度老年痴呆,一大早从老家乘车到莱西城区的女儿家,车站一下车,因下大雨眼前的场景又不熟悉,便随意乘坐上了城区6路公交,多亏驾驶员热心帮助才顺利与女儿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