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尤女士的丈夫因为车祸住进医院,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巨额的医药费是摆在家人面前的一道难题,正是急需钱的时候,银行卡里仅有的1万多块钱却被莫名其妙的转走了。

  尤女士登上丈夫的微信号,通过查看交易明细,发现微信钱包里这1万元钱通过红包、面对面支付和转账等方式被转走,仅剩几千元,尤女士马上报了警。

  办案民警介绍说,他们从受害者被盗手机的微信查起,通过微信转账、资金的去向,确定犯罪嫌疑人系江苏连云港某汽车修理厂的贾某。于是,办案民警赶赴连云港,在一汽车修理厂内将修理工贾某控制。面对讯问,贾某向民警交代了犯罪事实。

  原来,在一次修车的过程中,贾某发现旁边一辆受损的货车驾驶室里,有一部手机,当时就起了贪心。由于手机没有设置密码,贾某便顺利进入系统。他发现机主微信里有3000多元钱,就想把钱转出来,可原机主设有支付密码,第一次操作成未能功。无意间贾某浏览到手机相册里有机主身份证信息,于是重置微信支付密码。于是,就发生了转走人家救命钱的事。

  贾某工友韩某因协助他转账,同样也被警方控制。目前贾某和韩某因盗窃罪已经被临沭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