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8月21日讯  今天出伏!一年中最难熬的、桑拿天频现的三伏天,落下帷幕。在北方,未来一周,冷空气活跃,阴雨天气频繁。最近几天,山东多地天气也都告别了“烧烤”模式,35℃+的高温天没了踪影,预计从周四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更将告别“3字头”,进入“2字头”时期。

上半周继续闷热,部分地区雷雨大风上半周继续闷热,部分地区雷雨大风

  气温在30℃以上的日子还将持续几天。根据济南市气象局今天上午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晨最低气温22℃左右,最高气温32℃。夜间到22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2℃,市区及其它县区24℃左右,最高气温32℃。22~23日晴转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气温继续上升。虽然气温并不算太高,但由于空气湿度较大,小伙伴们可能还是会感到有些闷热。

  从全省范围来看,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22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2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

  周四起气温下降,最低温14℃堪比深秋 

  不过,从下周后半段开始,全省将迎来新一波降温。下周四到周五(24~25日),济南将用一场雷雨大风开启“降温模式”,天气多云到阴,有雷阵雨,北风短时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下降。根据中国气象局发布的预报信息,周四至周日,济南的高温维持在27℃左右,低温则逐步下降,一路跌至20℃左右。从中期来看,到了29日,气温将进一步下降,低温或将跌至14℃左右,同时伴有持续的阴雨天气。

  (综合中国天气网、爆三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