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竟然在高速公路上

  推车倒行

是的 你没有看错是的 你没有看错

  推车倒行

  日前,济宁高速交警支队梁山大队的民警视频巡逻时,在济广高速梁山服务区发现了一辆不走寻常路的轿车。民警通过视频画面判断,车辆应该是发生了故障,无法行驶。监控画面显示,三个人正在推车,还有一个小朋友稍微有点安全意识,正在后边车辆纷纷摆手。

  两分钟后,众人终于将车推到了匝道口,而接下来的情形更是让人不禁捏了一把汗。民警介绍:“驾驶员推行了车辆大约有200米左右,车辆这时已经到了行驶道上,后边的大车正在避让,很危险。”

  到了匝道口,轿车凭借惯性自己溜了下来。“这个地方因为是服务区上道口,坡度比较大,车辆通过自己的惯性往后滑行,监控上可以看到和旁边的车差一点发生碰撞,也可以看出这个驾驶员驾驶技术不是很好。”民警表示

驾车出行,驾车出行,

  难免会遇到故障,

  小编提醒,

  一旦在高速路上出现这样的情况

  一定要正确处理。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发生交通事故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驾驶人应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并迅速报警。

  你还需要知道:

  高速公路逆行非常危险

  高速公路行驶方向的规定是严格的,必须单向行驶。如若逆向行驶,无疑等于驾着车辆去迎面撞击对面车辆。

  逆向行驶是道路交通中比较严重的一种违法行为,轻则引起交通堵塞,降低道路通行能力;重则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后果。

  一旦您将道路交通安全法抛之脑外,

  那危险就将步步逼近了。

  咱们还是要时刻提醒自己,

  遵守交通法规,

  安全文明驾驶!

  (山东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