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将于第四季度在菏泽市举办,主会场不仅承担论坛主要活动,还作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也将成为我市的标志性工程。8月15日上午,记者赶到高峰论坛主会场项目建设工地了解到,主会场园区采取6+1模式,目前,建设进展顺利,中心大楼和六栋经济办公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预计9月30日前按时保质完成。

  淘宝村高峰论坛主会场项目位于菏泽市长城路和西安路交叉路口西南侧,与天华电商产业园相邻。当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主会场施工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的中心大楼,大楼工程主体已经基本完工,工人正在修葺外墙墙体和楼梯斜坡。园区内,各个建设主体有序分布,整体采取“1+6”建设模式,规划建设会议中心一处、附属楼六栋,六栋附属楼在南侧环绕,北侧设花坛。在施工现场,吊装车、运输车往来穿梭,铺设地板、吊装玻璃、绿化园区……工人按照进度部署有序进行。

  走进中心大楼,在二楼大厅,作为论坛峰会的主要会议室,该区域建设已经初现规模,吊顶、地板和周边墙体已经基本完工,工人正在做整体装修。据了解,峰会期间,与会人员包括联合国官员、国家部委和省领导、专家学者、全国淘宝村代表等各界人士,将达到2000余人,规格之高、规模之大,超过以往各届。为保证大会顺利进行,中心大楼二楼会议中心面积2300平方米,可容纳2500人参会。

  据介绍,该园区峰会期间供峰会使用,峰会结束后将作为我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运营管理,引进电子商务企业入驻,同时承办各类电子商务活动。该中心园区占地305亩,规划拥有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培训中心、电子商务成果展览中心、电子商务专家工作站、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对外合作和招商推介等9大功能区,实现服务、办公、展示、培训、孵化等多种功能。

  记者了解到,主会场作为电商活动中心有重要意义,承办高峰论坛不仅能加快菏泽电子商务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菏泽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还对于加快推动牡丹区“退二进三”步伐、繁荣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天华产业园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牡丹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