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嘉祥县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现场来了一位特殊的寒门学子——张志锰,他在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途中,捡到一个黑色钱包,钱包内有现金数千元、身份证、银行卡等,在资助管理中心高秋祥主任的协助下,物归原主。

  失主感慨万千:“这个孩子真是品德高尚,自己家庭困难,正需要钱的时候,却能够拾金不昧,实在太难得了!”张志锰说:“自己没想太多,捡到钱包后首先想到的是失主肯定非常着急,所以就想着抓紧归还失主。这没有什么,我相信任何一个人都会这样做的!”

  张志锰是嘉祥县仲山镇胡契山村一名农村娃娃,父母均为农民,家中有年迈的爷爷,常年吃药打针,还有一个姐姐,现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家庭经济来源主要是父亲外出打点零工。一家人的生活十分拮据。他从小品学兼优,在各个学段表现突出,均被评为三好学生,高中期间曾获得“市优秀学生”“省奥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今年高考以614分的好成绩,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录取。但高额的学费却让他高兴不起来,姐姐在读研究生,一年的学费生活费将近2万元,再加上自己的学费,更是让家庭难以承受。对此,资助中心顺利地给他办理了助学贷款。

  目前,嘉祥县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为更好的惠及贫困学子,县资助中心自8月1日来,节假日不休,充分发挥生源地助学贷款助学主阵地的作用,倾情资助,热心服务,坚持“应贷尽贷、应助尽助”的原则,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贫失学。截止到8月11日,已经为1951名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发放贷款金额1550.1万元。通讯员 赵庆芳 楚黎静

  来源: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