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16时45分,临沂市罗庄区高都街道一废弃厂房内发生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8月16日16时45分,临沂市罗庄区高都街道一废弃厂房内发生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临沂市罗庄区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博“罗庄通讯”,16日19时发布事故通报称:8月16日16时45分,临沂市罗庄区高都街道一废弃厂房内发生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17时记者路过滨河大道与罗程路时看到有消防车与120急救车正赶往现场。事故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17时记者路过滨河大道与罗程路时看到有消防车与120急救车正赶往现场。

  在罗庄区罗程路西高都派出所东150米路南的一处路口上,爆炸厂区靠近罗程路的路段已经设置了警戒区,周边严禁非救援人员入内。现场有大批群众赶来围观,路口两侧停放了不少汽车。

  “那厂子还得往里走1000米左右,现在火已经扑灭了,120急救车进去了还没出来。”现场一附近村民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他正在家中,“只听‘轰’的一声家里的玻璃就碎了。”

  据附近村民介绍,事故发生后兰山区、经开区、高新区的消防都赶到了现场救援。同时,公安部门并对周围实施了人员、交通管制,确保周边群众安全。

  记者沿罗程路向西走,看到路边沿街的三层楼店铺的落地窗也都已经被震碎,为避免发生意外,店家正对破损的玻璃进行清除,“这玻璃近一厘米厚都被震碎了,怕伤着人只好自己动手清理了。”

“当时楼都能感觉到在震动。”一村民告诉记者。“当时楼都能感觉到在震动。”一村民告诉记者。

  “村里也通过喇叭,让我们把家里造成的损失做一下统计,明天上报村委。”罗庄区冉庄村胡女士介绍称,事故没发生多久,村委便通过广播的形式通知村民对家中由事故造成的损失进行统计。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消防、医疗、电力等部门赶到现场处置。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