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宜家门前烟台路段将封闭,开车逛商场记得这样走原标题:济南宜家门前烟台路段将封闭,开车逛商场记得这样走

  16日,济南槐荫区与济南宜家召开政府协调会,就宜家开业时的交通问题进行协商。据了解,济南宜家商场将于8月21日正式开业,18、19两日其会员可提前逛宜家,预计客流量将达万人以上,商场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增大。 

  济南宜家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8日一早,宜家商场门前的烟台路段将封闭,持续至开业期间。“如果开业后人流量仍较大的话,会一直封闭到9月4日。”开车来逛宜家的市民需要由二环西路拐至商场北侧进入宜家一楼停车场。

  据估算,济南宜家两天会员日客流量将分别达到2万人和3万人,目前宜家会员日和开业期间确定有两个停车场,P1停车场包括宜家自有的700多个车位,P2则是位于西侧的临时停车场,共1100多个车位。非机动车可以停放在二环西路及宜家北侧的一条路旁。这些车位都供市民免费停放。

  槐荫区交警部门介绍,车辆将遵循“东北进,西北出,单行”的原则,先进P1停车场,停满后再进P2,其他停车场还在协商当中,争取满足前来购物市民的停车需求。“建议市民多乘坐公交出行,绿色出行,避免出现交通拥堵。”目前济南有6条公交线路可到达宜家商场,烟台路部分封闭后,其中三条将绕行,市民可在宜家附近下车。